Wednesday, May 20, 2009

亲切。。

到西方国家念书。。没什么不好。。
离乡背井。。可以学习独立。。
什么事都自己来。。缴水电费,找房子,自己买菜做饭,etc。。
反正这几年下来,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
这间大学的排名虽不是最好的,可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我自己很满意啦。。
这么多年来,最最最困扰的问题,莫过于‘皮肤’问题。。
原来我们国家的黄皮肤同胞。。
到哪里都很容易生存,也很容易‘无法生存’。。

我喜欢和老一辈的人聊天。。
他们很亲切。。
有的真的会把自己当作他们的孙子。。很关心你,很体贴。。

在大学里。。不能有xx歧视。。
所以,会勉强微笑。。
当然还是会有很nice的人。。

可是你出到外边。。
就会发觉。。
她对他的service很好,对我们的,简直是天渊之别。。
能敷衍就敷衍。。得过且过。。
有时会想,“没办法啦,在人家的地方,就要受一点气”
可是过后再想,在自己的地方。。
受的气,会比这儿少吗?

只是最近在搞一些东西。。
这里样样都得照着程序办。。
去到一些部门,如果都是一些欧巴桑。。就会很开心。。
问什么他们就讲什么,还会提点这,提点那。。
反之,
就得浪费多一些时间。。
自己碰碰运气咯。。

明天是我第一次在MRG的会议。。
一小时的presentation。。
祝我好运^^

4 comments:

  1. "可是过后再想,在自己的地方。。
    受的气,会比这儿少吗?"
    其实真的很可悲。。我们要去哪里?

    幸好还有很多友好的老人们~
    这里也一样,比起同年龄的人,和老人说话比较开心。。

    祝你好运咯!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们哪里都去不了 =.=

    谢谢贝壳,谢谢浩哲~

    ReplyDelete